【在线交流】2023年浙大哲学海外交流品牌项目讲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3-06-21浏览次数:15

为帮助学生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专业竞争力,浙江大学哲学学院为哲学及相关专业学生量身打造海外交流品牌项目。2023年7月至8月,浙江大学哲学学院与比利时根特大学,荷兰乌得勒支大学合作,推出包含外国哲学、逻辑学等专业方向的2个模块课程,一共70学时(包含线上课程35学时,线上自学35学时)。本项目不收取任何费用,学生须同时修读两个模块。


模块介绍


第一模块:The subject of psychoanalysis is the subject of science



在本模块中,你将跟随笛卡尔、康德和胡塞尔,以及弗洛伊德和拉康等精神分析大师的脚步,探讨科学客观性和精神分析的关系。

 

组织老师:

陈勃杭(百人计划研究员)

 

主讲老师:

Prof. Gertrudis Van de Vijver (Ghent University)

https://research.flw.ugent.be/en/gertrudis.vandevijver

 

课程安排:

Day 1: The subject in pursuit of the object: Descartes' transcendental motive (Husserl)

Day 2: The constraint is possibility: the constitution of objectivity (Kant)

Day 3: Man thinks with his object (Freud-Lacan)

Day 4: No object without the dimension of satisfaction (Lacan)

Day 5 : The subject of science is the subject of psychoanalysis (Lacan-Zupančič)


第二模块:Logic of Norms


本模块将介绍不同的关于规范的形式化理论。我们将介绍道义逻辑这一当代逻辑中的重要分支,同时也会讨论多主体系统中的规范。

 

组织老师:罗捷婷(百人计划研究员)

主讲教师:Prof. John-Jules Meyer (Utrecht University, Netherlands)

https://www.uu.nl/staff/JJCMeyer

Prof. Mehdi Dastani (Utrecht University, Netherlands)

https://www.uu.nl/staff/mmdastani

 

课程安排:

Day 1: Modal Logic Basis

 

Day 2: Monadic Deontic Logic

 

Day 3: Dyadic Deontic Logic

 

Day 4: Temporal Logic

 

Day 5: Norms in Multi-agent Systems

 

 

项目收获

 

1.完整修读两个模块且考勤达标后,本科生可申请认定第四课堂学分2分。

2.参加结项考核且通过后可获得根特大学、乌得勒支大学主讲老师和哲学学院提供的成绩单及修读证明。

3.获得修读证明和成绩单后,本科生可申请认定国际化模块学分3分。

 

项目费用

 

不收取任何费用

 

申请条件

 

1.高年级(19级、20级)未完成国际化模块的学生优先(系统申请时请说明国际化模块学分缺失情况);

2.对广泛涉猎哲学的多个二级学科有兴趣,且能坚持学完两个模块及完成结课考核;

3.具有良好的英语应用能力,能完成全英文听课、交流;

4.符合双方要求及其他规定;

5.欢迎以旁听(不修学分)形式参与其中一个或几个模块。

 

报名申请

 

不需要递交纸质申请表,请按以下要求完成申请及审批流程:

 

本科生:

1.进入“教学管理信息服务平台”zdbk.zju.edu.cn(使用新版的火狐、谷歌浏览器)

2.选择符合条件的项目进行申请,点击交流项目申请,项目代码:20221537,项目名称:2023年浙大哲学海外交流品牌项目

3.在线填写相关内容并提交,等待审核

研究生:

可根据自己专业方向酌情参加1-2个模块,邮件报名,注明个人基本信息、专业研究情况和报名模块意愿

第一模块报名:lifeng129@zju.edu.cn (助教李峰同学)

第二模块报名:12104021@zju.edu.cn  (助教何弦同学)


 

申请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中午12点

 

 

咨询方式:

王老师  0571-88273149   wang-zheng@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