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工赴天目山春游

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36

为丰富工会会员的文化生活,提高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5月14日,哲学学院教职工赴临安天目山“大地之野”自然教育学校开展春游活动,呼吸负氧离子,清心润肺。

大家深入天目森林,大口呼吸富含负氧离子的空气,触摸吐绿的草木萌动,感受勃勃生机。在自然教育学校老师的引导下,蒙上双眼,靠触觉、听觉以及团队间的信任零距离亲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接受心灵的洗礼,回归自然。

下午,老师们分组进行自然疗愈春日苔玉与雨棍的制作。
春日苔玉:选择一株喜欢的绿植,依次包裹上泥土、水苔和苔藓;选择一段竹节,精心打磨,写上春日的祝福、祈愿......,竹筒苔玉,摆在书桌案头,每每望见,自然、美好而砥砺!
雨棍: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跟随领队老师一起砍竹子、锯竹子,利用竹筒创意DIY竹艺手作,在自然和音乐中得以疗愈!

春游活动在大家美好的祝愿与欢乐的笑声中结束,参加本次活动的教职工既亲近了自然、舒缓身心,又进一步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为后续的工作积蓄了满满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