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哲学学院赴北大、人大、北师大哲学院系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295

323-24日,浙江大学哲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俊率队访问调研北京大学哲学系、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参观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平,副院长楼巍,综合办团委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3月23日下午,调研团到访北京大学哲学系开展座谈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书记束鸿俊、系主任程乐松、党委副书记兼副系主任刘哲、副系主任王彦晶、党委副书记闫立佳及行政团队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北大哲学系发展、组织架构教学科研等情况王俊指出进一步学习借鉴北大哲学系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等方面的有益经验与举措强调,希望未来不断深化双方交流与沟通创新两校哲学学科合作新范式  




3月24日上午,调研团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交流学习。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张鹏举、院长臧峰宇、副院长张霄、副院长原理、党委副书记肖晶对调研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人大哲学院在学生培养、基层党建、课程思政等方面的特色经验。王俊指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深化青年教师发展和学生培养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持续彰显两校哲学学科联动势能。调研团参观了中国人民大学博物馆和哲学院65周年专题展览。  




3月24日下午,调研团到访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院长吴向东、副院长罗松涛、副院长郭佳宏、副院长冯伟光、党委副书记赵猛、院长助理代海强带领调研团参观学院文化墙。吴向东介绍了北师大哲学学院的基本概况和“大哲学观”的特色育人理念。罗松涛、赵猛分别就本科人才培养、特色思政品牌建设作专题报告双方围绕人才引进、教育教学、学生社会实践等议题展开热烈讨论。

 

 




调研团浙江大学北京研究院学习交流北京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袁清热情接待,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研究院内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览。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学院深入学习了解了兄弟高校院系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生工作、基层党建、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未来,哲学学院将进一步提高站位聚焦时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