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2022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答辩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06浏览次数:106

    3月2日下午,浙江大学哲学学院召开2022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总结与答辩会,共有四支队伍参与了汇报答辩,学院党委书记李恒威、党委副书记鲁平与团委书记聂四维出席会议。



各团队在寒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走进红色经典与家乡文化,讲好红色、家乡故事”实践团队的成员前往湖南会同县、甘肃徽县、重庆安阳县、浙江淳安与新昌县五地,走访当地红色资源,并录制红色文化宣讲视频,为后期搭建虚拟博物馆积累红色数字空间资源。

“互联网+推动乡镇发展”研究团队通过走访调研义乌市江北下朱村直播基地,总结反思了“互联网+”运营模式给乡镇发展带来的机会与可能性。

“一起云支教,共同迎亚运年”实践团通过开展线上体育打卡竞赛、线上亚运知识宣讲、线上亚运知识竞赛等活动,为浓厚“全民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的社会氛围贡献青年力量。

“回访母校”实践团队则利用线上宣讲的形式,向高中学弟学妹介绍浙江大学三位一体和强基计划政策,并分享自身学习经验,帮助学弟学妹们更好地应对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与生涯规划。

 


实践方知人生事,磨砺才晓世间情。通过社会实践,同学们不仅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技能、丰富了阅历、磨砺了品格和意志,也在实践的大课堂中接触社会、了解国情,进一步明确了当代青年担负的历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