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筹)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暨2022年新生之友集体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151

1111日,哲学学院(筹)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暨2022年新生之友集体见面会于成均苑4311会议室顺利举行。哲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俊教授、党委副书记鲁平老师、副院长楼巍教授、百人计划研究员李忠伟老师、王淼副教授、教学秘书周善东老师、相关学生代表及2022级第一轮主修确认哲学专业的各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聂四维老师主持。

王俊教授对通过本次选拔进入哲学专业的同学们表示祝贺与欢迎。他强调,未来同学们要持续关注哲学学院的各类资讯,特别是学术活动类活动,进一步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他指出,哲学学院拥有良好的师生比例,导师制是学院发展的一大特色,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这种优势,筑牢学术共同体的意识,与各位老师们多多交流,尽快确立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高质量完成四年的学业,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鲁平老师向各位即将担任新生之友的老师们表示了感谢。她指出,哲学学院以培养具备深厚家国情怀和现实关怀、在专业研究上有着巨大发展潜力并且拥有跨学科和国际化学术视野的高端学术人才为目标,学院成立一年来,坚持学科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与组织育人,通过举办思维与写作工作坊、构建长三角强基联盟、创办“哲学+”社团、编纂学科发展史、举办“清鉴讲堂”系列讲座等,不断提升学生的学术能力、社会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此外,她还向大家介绍了校级、院级的各项奖学金、助学金,鼓励同学们勤学不辍,不断努力。


     


李忠伟老师从专业现状、课程体系、课程设置与学分分布、培养过程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楼巍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向大家提出了“珍惜哲学这门源远流长的专业,让自己的生命更加厚重”的希望。王淼副教授基于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条建议:一是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建立宽广的学术基础;二是多参加学术活动,拓展研究视野,提高研究意识;三是多参加集体活动,保持身心健康,努力快乐成长。周善东老师强调了选课相关的注意事项,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智云课堂等资源,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与沟通交流习惯,稳步前行。

优秀学生代表张芷涵为大家作经验分享。她指出,大学生活要以学习为主,踏实学习、积极阅读原著,不断提升自己。大学的学习是无即时性反馈的学习,需要大家拥有充分的自主性。她强调,学习哲学要深化自我认知,明白自身的优势与短板,及时调整自己的目标与计划,动态看待自己的成长、接纳自己的不足。哲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徐若南为大家作纳新宣讲,详细介绍了学生会的各个部门及举办过的各类活动。

  

      


本次哲学学院(筹)书记院长面对面活动暨2022年新生之友集体见面会为学院教师与新生提供了深入交流的平台。未来,各位新生在学院的支持与帮助下定能不断精进,成为哲学学院的未来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