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筹)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91


各学生团支部、班集体:

为组织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团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相关要求,夯实新时代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着力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建设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学院团委决定于9月至12月集中开展2022-2023年“基层团组织建设月”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9-12

  

二、参与对象

哲学学院(筹)全体团员青年

  

三、主要活动内容

各班级、团支部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实施“三有三提升”计划,助力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紧扣活动主题,发挥青年特点,充分组织动员,结合工作实际,在同学们中开展有创意、实效性强的活动。各团支部可开展以下三个主题活动

1.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的专题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1016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此次会议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各团支部要根据认真开展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讨论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作为“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内容。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开展以支部大会为主要形式的专题学习,开展不少于2次学习会,至少上交一份新闻稿具体形式可参照如下。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智慧团建”系统中及时录入相关专题学习;借助“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等平台开展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打卡积分”和知识竞答活动;组织集体收看大会直播,讨论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广泛组织开展参观探访、人物寻访、社会调查等主题团日活动,并以多种形式面向同学开展宣传。

2.争创“五四红旗团支部”。

为夯实新时代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团的组织力,着力保持和增强共青团建设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严抓团干部、团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加强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生力军作用,院团委决定广泛开展“五四红旗团支部”争创工作。请各团支部积极申报,开展特色活动发挥“五四红旗团支部”的引领示范作用。(具体另见通知)

3.组织专题读书会。

为发挥青年研究中心平台作用,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化阐发、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析、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成就和经验的挖掘提炼,各团支部可组织专题读书会,通过交流读书心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

  

四、其他说明

1.活动主体:哲学学院全日制本硕博学生。

2.同等条件下,跨班级、团支部和党支部,跨院系,跨校的团队将优先考虑重点支持。通过立项的项目,活动结束1周内提交活动总结、活动简讯、要求新闻稿、照片或视频申请结题并将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如实登记在《浙江大学团支部工作手册》中。学院将视活动开展成效给予300—1500元的活动经费支持。

3.鼓励活动组织团队邀请班主任、德育导师、支部书记和其他专业教师参与。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学院团委。

  

联系人:

聂老师  0571-87077229

阮同学  18018596566

  

哲学学院(筹)团委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