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39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激发青年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式方法的热情,营造爱岗敬业、治学严谨的教学氛围,923日下午,学院举办的首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成均苑4311学院教师发展中心顺利进行。评委由校级本科督导许小东、2020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特等奖获得者王杰炜、校友代表詹佳珍、学院党委书记李恒威和学生代表沙宇哲组成

来自外国哲学、科学技术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学科的4位青年教师参加竞赛,学院青年教师、学生等参加现场观摩。


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以规范完整的教学设计、生动流畅的语言、自然大方的教态、制作精美的课件、丰富有效的现代化教学手段充分展现个人教学特色、课堂教学技能,获得评委和观摩教师、学生的一致好评。

白惠仁“《科技伦理》--机器的道德决策”教学展示

李忠伟“《西方哲学史 II--笛卡尔:我思故我在”教学展示

李哲罕“《马克思主义哲学(上)》--哲学是时代精神的精华”教学展示

楼巍“《哲学问题》--世界本源问题”教学展示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通过“以赛促教”,全面践行教师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青年教师展示各自的教学风采搭建平台,创造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营造浓厚的教学研究氛围,对青年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文:郭怡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