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筹)与商务印书馆(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云”签约暨“凌云计划”社会实践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53

629日下午,哲学学院(筹)与商务印书馆(上海)有限公司战略合作“云”签约暨“凌云计划”社会实践启动仪式在紫金港校区成均苑4315会议室顺利举行。哲学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俊、浙江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波、哲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平、商务印书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鲍静静、副总编辑李彦岑、副总经理施帼玮参加会议,公司相关编辑及学生代表参会。

 

王俊院长在讲话盛赞商务印书馆作为国内高级别学术出版机构的严谨态度,回顾了长期以来浙大哲学学院师生在出版、就业等方面与商务印书馆紧密的学术联系。谈到哲学学院(筹)与商务印书馆(上海)有限公司的战略合作成型和“凌云计划”社会实践在商务印书馆落地开花,王院长向对方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双方今后能在更多的领域展开深入交流与合作。同时,王院长也激励参与“凌云计划”社会实践的两位同学能发扬浙大哲学人求真务实的治学精神,在实践工作中锻炼能力和品质,并祝愿实践顺利展开。

 

浙江大学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刘波向商务印书馆上海分馆对浙大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简要回顾了浙大研究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发展历程,着重介绍了2020年推出的“凌云”计划的相关情况。刘部长高度评价商务印书馆上海分馆为有志于学术出版事业的浙大学子搭建优秀实践和就业平台的创举。他希望参与实践的同学能发扬精神、多做贡献、锤炼本领、严守纪律、注意安全。

 

 

商务印书馆(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鲍静静介绍了商务印书馆上海分馆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特别提到了浙大哲学学院师生在学术出版、人才输送等方面的支持与帮助。她希望本次社会实践项目的确立能为双方之后的深入合作确立坚实的基础。此外,鲍总经理也提到编辑对于参加实践的同学可能是陌生的领域和全新的挑战,她希望同学们可以通过实践提高能力、锻炼素质,能把编辑工作作为将来选择职业的重要选项。

最后,王俊院长与鲍静静总经理分别代表浙江大学哲学学院(筹)与商务印书馆(上海)有限公司完成战略合作“云”签约仪式,本次会议完满结束。

 

/杨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