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筹)召开2022年拔尖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377

828日下午,浙江大学哲学学院(筹)召开2022年拔尖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聚焦如何进一步提升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质量,研讨拓展人才培养路径。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恒威主持,学院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紧紧围绕学校本科一流人才培养方面的核心工作,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对教学成果奖培育申报、升学深造率提升、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优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学业能力提升、教学育人质量提升、学科队伍水平提升、教学竞赛加强参与和支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本次研讨群策群力,提出了可行且长远的建议与对策,达到了理清思路、激发热情的良好效果,有利于全院上下对人才培养工作面临的形势形成共识,进一步凝心聚力,明确下一阶段发展思路和举措,对学院下一步谋划发展教育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为了进一步拓展人才培养平台资源,学院积极推进实习教学基地建设,829日上午,浙江大学哲学学院-桐庐县江南古村落管委会“共富示范教研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江南镇环溪村举行。签约双方就用好“共富示范教研基地”,加快落实有关“乡村振兴和文旅休闲综合体运营人才培养”“古村落产业发展研究”“古村落文化推广会” “学生社会实践”“继续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合作目标和内容达成共识。哲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恒威表示,双方的合作既助力江南古村落管委会在共富背景下抓住机遇,践形新发展理念,推进文旅休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打造共同富裕微单元,同时也将助推哲学学院的实践育人、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