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33

610日下午,哲学学院与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红色基因传承”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暨学院2022年第一期“先锋学子”党员专题讲座在医学院综合楼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恒威、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宣讲团团长康小平出席签约仪式,浙江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成员、学院相关领导及全体学生正式党员参加。学院党委副书记鲁平主持仪式。

首先,康小平副会长为各位党员同学带来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在红军长征中的重要会议》的党课。康会长指出,长征期间我党迫切需要解决三个重大问题:红军进军的方向问题;中央的组织与红军的指挥问题;张国焘分裂党分裂红军的错误问题。围绕这三个问题,党中央一共召开了二十多次会议,其中最著名的是遵义会议,除此之外较重要的还有通道会议、黎平会议、猴场会议等。通过长征路上的一次次会议,我党克服了左倾教条主义错误,独立自主、实事求是地解决了上述的三大问题,使中国革命有了极大的发展。康会长的宣讲如数家珍、娓娓道来,详细地梳理了历次会议的背景与主题,还回顾了他的父亲康念祥同志当年为遵义会议所做的“一件小事”和“一件大事”,同学们认真听课,受益匪浅。

随后,李恒威书记和康小平副会长共同签署了“红色基因传承”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计划组建红色文化宣讲团,共同在校园、社区、红色基地和线上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签约仪式后李恒威书记、康小平副会长共同为宣讲团导师闫梓琦、马家骐、邹秀君颁发聘书,之后宣讲团导师为沃钦威、易楚越、张明晓、陈辰、王齐一、李佰洋、张淇、阮鑫浩等宣讲团成员颁发聘书。鲁平副书记宣布哲学学院新四军红色文化宣讲团正式成立,整个仪式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图 段成刚

审核 黄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