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终为始——从毕业论文的写作与答辩说起

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83

2022511日晚,哲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成均苑4311会议室成功举办了一次关于论文写作的学风建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婷婷主持,活动面向第三党支部党员同志、外国哲学宗教学班级成员以及学院其他专业的研究生并通过线上方式进行了直播。




支部很荣幸地邀请到了哲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陈越骅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主题为“以终为始——从毕业论文的写作与答辩说起精彩讲座。

陈越骅教授首先向同学们明确了写作毕业论文的核心要求——求实创新。他要求我们在撰写毕业论文时,要基于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研究成果,同时也要注重选题、内容和方法上的创新,向同学们强调了研究在毕业论文写作中的重要性。


其次,陈越骅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毕业论文的评判标准。他以国内知名高校的毕业论文评审标准为例,向同学们详细阐明了一篇优秀的毕业论文应该要达到的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在学术和研究上追求卓越。

最后,陈越骅教授向同学们强调了在毕业论文写作中进行自我管理的重要性。他认为毕业论文写作是一个长期学术研究项目,要把这件事做好,需要研究者有着良好的时间管理、精力管理和项目管理能力,需要及早做好规划,打好提前量,不能临渴掘井。他通过讲述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对抗拖延症的经验,要求同学们要重视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学生收获满满,达到了此次活动举办的意义

活动圆满结束,陈越骅教授与参与活动的同学合影留念。

 


图/文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