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哲学学院(筹)组织学生参加浙江大学党校2022年第二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202

各党支部:

为切实提高学生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根据《浙大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健全完善入党前培训制度的通知》(浙大组〔2016〕2号)文件要求,浙江大学党校于近期举办2022年第二期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哲学学院组织相关学生参加培训,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 培训总体安排

培训安排

  

 

 

学员注册

4月19日-4月23日

网上报名注册,操作方法见学生操作指南(附件1)

 

开班仪式

另行通知

另行通知

另行通知

短视频拍摄

4月23日-5月10日

围绕“我的初心·我的梦”主题,3人组队(4月25日前完成组队),拍摄不超过2分钟的短视频

提交短视频

网上课程学习

4月28日-5月10日

依托“网上党校”线上进行

完成规定学时的学习

观展实践活动

4月29日16:00

参观“科学时代的人文主义:竺可桢与浙江大学人文传统”主题展览(古籍馆1楼)

现场签到

主题团日活动

4月29日17:00

“庆祝建团100周年”为主题撰写心得报告(4月27日前提交),学员代表作现场分享(成均苑4幢311

报告分享

现场讨论

集中教学

5月7日

具体另行通知

参与学习

结业考核

5月11日-5月13日

依托“网上党校”进行考试

通过考试

 

二、 各培训环节具体要求

(一) 校级课程教学

开班仪式:学校层面统一安排,具体另行通知

集中教学:57日,学校层面统一安排,以实际通知为准

(二) 院级教育培训

短视频拍摄:围绕“我的初心·我的梦”主题3人组队,拍摄短视频。学员需于4月25日前完成组队,将组队信息上报班长;并于5月10日前提交视频。

1)视频拍摄要求:短视频不超过2分钟,格式为MP4、MPEG、MOV,文件大小控制在300M以内可用镜头展现主题,聚焦浙江改革发展成果,围绕中国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杭州亚运会、宋韵文化等内容进行创作。作品可为纪实类、剧情类、公益广告类、VLOG等视频表现形式。具体要求详见推文https://mp.weixin.qq.com/s/ZO-UOckbogGOwzmuFRYBWw

2)视频提交方式:5月10日前,各组负责人将短视频发送至邮箱zjuphilosophy313@163.com作品及邮件均命名为【短视频大赛】+负责人姓名+视频名称,邮件正文请注明负责人信息(姓名、班级、联系方式),每组统一提交1份,无需重复提交。

观展实践活动:4月2916:00,集体参观“科学时代的人文主义:竺可桢与浙江大学人文传统”主题展览。地点: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古籍馆1楼。

主题团日活动:4月2917:00,于成均苑4幢311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将以冷餐会、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学员以庆祝建团100周年为主题,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经历,撰写心得报告,学员代表作现场分享(约5分钟)。庆祝建团100周年”的心得报告(1000字以内)需于4月27日前提交给班长。

(三) 网上课程学习

20224月28日-20225月10日,学员在浙江大学网上党校(http://zddx.zju.edu.cn/)用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登录后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具体操作方法后续通知。

(四) 统一结业考试

20225月11日-20225月13日,学员在网上党校进行网上答题测试,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三、 注意事项

1. 根据党校培训要求,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无故缺勤者不予结业。所有培训环节原则上不能请假,如确有客观困难,至多请假一次课,需填写请假申请表(附件2)并附相应证明材料,至少在课程开始前一个工作日将电子版请假条(需含手写签名)发送给学院负责人(zelai_yao@163.com)。每位学员未按时办理请假手续的作无故缺勤处理。

2. 学员须参加结业考试,各项培训环节考核均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3. 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姚同学18888915377;黄老师0571-87077229。

 

四、 自学资源

《入党教材》;《浙江大学党校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辅导教材》电子教材鼓励学员利用人民网新华网浙大党校网站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浙大党建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学习公社APP等学习平台开展日常学习。

人民网(http://www.people.com.cn

新华网(http://www.xinhua.org

浙大党校网站(http://zddx.zju.edn.cn

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微信公众号(共产党员,微信号:gcdyweixin)

浙大党建微信公众号(微信号:EZhejiangUniversity)


附件1:浙江大学党校学生发展对象培训班管理系统学生操作指南.pdf

附件2:请假申请表.doc

 

 

浙江大学哲学学院(筹)党委

2022年4月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