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浙江大学哲学学院(筹)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91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充分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根据《浙大党校、党委组织部、校团委关于健全完善入党前培训制度的通知》(浙大组〔20162号)文件要求,学院将于近期举办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具体安排如下:


一、线下教学:

教学安排

  

  

考核方式

开班仪式

4月15日(周五)18:00-20:30

成均苑4幢311室

签到记录

专题报告

读书报告

424日(周日)

14:00-16:00

成均苑4幢311室

报告全文、

现场分享

现场讨论

讨论记录

心得体会

55日前上交

交至学院团委313办公室

总结材料

读书报告:结合专业知识和自身经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自主学习,重点围绕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自选主题,找准一个小的切入点进行专题探究。每人进行5分钟现场展示,并提交读书报告全文(字数不限)。

推荐参考书目:《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在浙江》等(其他参考书目不限)

 

现场讨论:围绕“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采访实录(https://qnzz.youth.cn/kszt/xjpydxsm/),深刻领悟党领导中国青年持续奋斗的经验和光辉历程,任选角度,每人进行3分钟现场发言,并参与讨论。

 

心得体会:对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全过程进行总结,重点谈自己在培训过程中的收获和体会,明确未来进一步提升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规划,限800字以内。

 

二、线上教学:

1、学习方式:2022年4月13日至202255,参训学员在浙江大学网上党校(http://zddx.zju.edu.cn/)用统一身份认证进行登录,登录后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详见附件1《网上学习操作指南》。

2、培训要求:学员在线上教学培训期间须完成13学时的课程包括必修课程不少于6学时,选修课程不少于6学时

 

三、结业考试:

  4月30日至5月5日,通过“网上党校”进行线上考试,题型为客观题,满分100分,80分以上通过考试,每人有5次答题机会。

 

四、注意事项

1、根据党校培训要求,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无故缺勤者不予结业。所有培训环节原则上不能请假,如确有客观困难,至多请假一次课,需填写请假申请表(附件2)并附相应证明材料,至少在课程开始前一个工作日将请假条交至学院团委313办公室。每位学员未按时办理请假手续的作无故缺勤处理。

2、学员必须参加结业考试,各项培训环节考核均合格者发给结业证书。

3、如有不明事宜,联系:同学18258876621老师0571-87077229


附件1:网上学习操作指南.docx

附件2:请假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