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学院(筹)教工党支部举办“师德师风与立德树人”专项学习活动暨“双带头”青年学者能力提升活动第三讲

发布者:王政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4

2022年9月23日中午,哲学学院(筹)教工党支部在党员大会上开展专项学习,邀请了今年永平教学贡献提名奖得主盛晓明老师分享关于“师德师风与立德树人”的思考与对青年教师的勉励。本次活动旨在新学期为浙大哲学优良师风的传帮带开个好头,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教育,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教师队伍。支部书记陈越骅主持会议。

盛老师从教学、学科建设和师生关系三个方面深情回顾了在浙大37年的从教经历,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期望。盛老师认为对青年教师而言,教学是第一关,只有教学稳定了才能在科研上多投入。对学生的在意能让教师获得教学的正向反馈,由此奠定以后的教学热情。他建议延续青年教师和老教师面对面座谈会,让经验丰富的老教师更好地传递教学经验。在学科建设上,盛老师回顾了浙大哲学学科建设的历程,他当时义无反顾地选择哲学,和同事们一起经历四校合并的考验,开拓了浙大哲学的道路,也希望年轻教师延续以往哲学工作者的热情和韧性,让浙大的哲学学科建设更上一层楼;在师生关系上,盛老师希望老师对学生进行立体的、全方位的培养,在课堂外仍然保持良好的师友关系,不仅教书更要育人。

盛老师的发言让在座的老师们深受感动。

黄华新老师说,他见证了盛老师选择哲学并为学院公共事业做出的贡献,盛老师是把学生放在心上、踏踏实实做事的人。

李恒威老师说,作为盛老师的学生,很荣幸和他一起走过浙大哲学建设伊始的光辉岁月,也深感盛老师与同学们深厚的师生感情是作为一名教师的成功之处。

张国清老师说,非常感谢盛老师对他的指导和帮助,盛老师是引导他真正走上学术写作道路的良师。

高洁老师说,很幸运作为盛老师的学生,感受到他对学生的指导和关爱,并且会一直以盛老师为榜样。

廖备水老师说,从教之后越来越深刻领会到当时盛老师讲的“带学生投入越多收获越多”,非常感谢盛老师对他们青年教师一辈的帮助。

金立老师说,盛老师是一个很亲切、生活很有乐趣的人,并且始终保持着良好心态求知,值得大家学习。

本次活动也是哲学学院教工党支部特色品牌活动“双带头”青年学者能力提升活动系列第三讲。